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惟一现实出路

2013年05月16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联大关于叙利亚决议草案部分内容严重关切,投下反对票

  据新华网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16日就联合国大会通过叙利亚问题有关决议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5月16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一直在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惟一现实出路,叙利亚的前途命运应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当务之急是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尽快停火止暴,在“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基础上实施政治过渡。包括联合国大会在内的国际社会所采取的任何行动,应有助于实现上述目标,并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