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打:亚洲货币预计四季度可企稳

2013年08月30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金融危机不会再现,亚洲货币短期承压,但在美联储量化宽松收紧后将重新企稳
人民币和日元。 费源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亚洲是否会重演1997年的金融危机?渣打银行新近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亚洲国家当前的困境与20年前的金融危机区别甚大,如果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开始收紧量化宽松规模,亚洲货币可能于四季度企稳。

  报告认为,当前金融市场的表现和基本面已经脱节。这些亚洲国家所遭遇的挑战,多数是在美联储收紧量化规模的预期下资金大量流出所致,而非投资者对亚洲长期基本面看法的改变。另外,短期债务并不构成对亚洲经济体的威胁,这些国家或债务总量有限,或债务结构偏长期,短期压力可以化解。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