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光耀:新兴市场波动不需援助计划

2013年09月0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目前没有需要救援的客观基础,应对挑战的政策工具充足;G20正在讨论允许特殊困难国家进行适度汇率调整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现在没有到要讨论援助计划的时候,也没有这种需要的客观基础。”针对新兴国家近期出现的市场波动和经济挑战,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9月5日在G20圣彼得堡峰会的记者会上做出以上表示。

  朱光耀表示,尽管一些国家在国际收支面临重大挑战,但基本面健康,在应对挑战的政策工具方面是充足的。目前要做的是加紧国际社会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就个体国家来说,要加快宏观经济结构改革,增强内生动力。

  他指出,资本从这些国家外逃,以及这些国家本币贬值,其中一个重要直接诱因是美联储要退出超常规的货币政策。但就这些国家的经济结构而言,也反映出经济结构方面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