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G20会议怎么开?

2013年09月04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领导人峰会谈“正事”时间有限,谈判主要靠先期系列会议完成。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间的经济矛盾或为此次会议主轴
当地时间2013年9月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将于9月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所催生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今年已经开到第五年。9月5日至6日,二十国领导人们又要例行公事地汇聚一堂,向世界交出一份宣言。

  相比2008、2009年的头两届峰会,2013年的G20似乎已经剥掉了危机的紧迫感。美国、欧洲总算是看到了复苏的苗头,也没人指望二十国领导人在峰会上拿出什么救世的重磅承诺。这对主席国俄罗斯来说,既意味着撮合协议的压力不那么大,但也提出了另一种挑战:如何在“平常”时刻开出“意义重大”的会议?

  俄罗斯确定的重中之重,仍然是经济增长。其提出了增长的三条路径:通过有质量的就业和投资、通过信任和透明度、通过有效监管,来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