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2013年10月09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国总统府秘书长洁拉指出,智利最大的挑战是在能源领域,因此政府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希望从中国吸收新能源开发方面的高新技术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智利总统府秘书长洁拉(Cecilia Perez Jara)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智利最大的挑战是在能源领域,因此政府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希望从中国吸收新能源开发方面的高新技术。

天华阳光拉美西班牙市场董事总经理陈宏表示,拉美国家希望外国企业能带来经验补充,因此天华阳光在其他国家获得的太阳能开发方面的经验可为智利提供优势互补,“我们进入这些市场很受欢迎”。

陈宏表示,智利能源价格昂贵,这使光伏发电的电价有较好的竞争力。他透露,作为一家独立电力运营商,虽然已无法达到几年前欧洲补贴电价的高利润,但能够在智利获得合理利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拉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