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述评】IMF年会有哪些热点

2013年10月12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债务违约、量化宽松政策退场、新兴市场经济放缓成为今年年会的焦点话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每年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总有两三个热点话题在各种会议中重复出现,今年不例外。美国债务违约、量化宽松政策退场、新兴市场经济放缓是各场讨论中的主角,欧债危机的话题几近销声匿迹。

  对全球风险,IMF半年一次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定了调:一是美联储缩减或退出宽松货币政策(QE)的步伐,二是包含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如何走出增长放缓的困境。

  偏偏年会召开时刻,美国面临着17年来首度的政府暂时关门;更急迫的是,由于两党分歧严重,如果无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在10月17日前后债务违约。这让美债问题成了年会最受瞩目的焦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