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协议

2013年10月17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众两院先后通过议案,总统奥巴马已于17日凌晨签署生效;该议案将延长债务上限到期日至明年2月7日;政府有望很快重新开门
美两党就结束停摆达成协议,奥巴马竖起“大拇指”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晚间,美国参众两院先后投票表决通过提高债务上限及向政府提供资金的协议,美国政府有望很快重新开门。

  按照这项议案内容,美国政府将获得重开并维持运作至2014年1月15日所需的资金,美国债务上限的到期日将进一步延长到2014年的2月7日。两党将在未来3个月内就削减政府开支举行谈判。

  该议案在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是81票支持,18票反对,随后提交众议院并以285票支持、144票反对获得通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在10月17日凌晨签署了该议案,美国政府将“即刻”重新开张。

责任编辑:李增新 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