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复兴后日本在亚洲更具领导地位

2013年10月2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称,亚洲国家担心中国不会和平崛起,而日本为世界作贡献的途径之一,就是在亚洲制衡中国
资料图:安倍晋三。 Itsuo Inouye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26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复兴后的日本将在亚洲更具领导地位,并将在亚洲制衡中国。

  在采访中,安倍把日本的繁荣与它在亚太地区和国际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直接联系在了一起,他表示,经济强劲发展会让日本重新获得信心,日本也愿意为全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安倍明确表示日本为世界“贡献力量”的重要方式之一就是在亚洲制衡中国。安倍称,亚洲国家担心中国试图以武力,而不是通过法律途径改变现状。

  “如果中国选择这样的道路,中国将不会和平崛起。”安倍认为,“中国不应该选择那条道路,不仅是日本,许多国家都认同这个观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