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菅直人起诉安倍晋三

2013年07月17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此前发表文章称菅直人处理福岛核事故不当,菅直人认为这损害了其个人名誉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随着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日的临近,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于7月16日对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起诉,认为安倍此前发表的文章与事实不符,严重损害了自己的名誉。

  “安倍数次忽视了删掉文章以及道歉的要求,”菅直人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他错误地谴责诋毁我,以及损害民主党和当时民主党政权的信用。”

  菅直人的起诉书称,安倍晋三于2011年5月20日在其个人发行的电子邮件杂志中,撰写了《菅首相给予海水注入的指使是捏造的》一文。指控称,该文章不顾事实,对菅直人处理核泄漏问题进行了人身攻击。除了删除相关文章之外,菅直人方面还要求安倍刊登道歉文章,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100万日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