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副总统:农牧产品是巴中贸易重点

2013年11月10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包括牛肉生产在内的五家巴西肉类企业获得中国质检总局放行
资料图:探访巴西第三大牛肉生产商Minerva SA工厂。 Bloomberg/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11月8日,为了打开中国的农产品市场,巴西副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率领巴西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CAN),以及巴西企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特梅尔表示,中国质检总局近日将宣布五家获得出口批准的巴西肉类企业名单,其中包括因疯牛病而受禁的巴西牛肉生产企业。去年在巴西爆发的疯牛病,使得巴西牛肉被禁出口中国。

  “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出口目的地,这次来华访问,是我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一次,”特梅尔强调,“我在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副主席李源潮的会面时,都谈到了农牧业的重要性,巴西不仅有铁矿石之类的资源类商品,我们也出口高质量的农产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