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派出军队至菲律宾救灾

2013年11月12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表示已经有22个国家承诺援助该国的台风灾区,联合国宣布拨款2500万美元赈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1月11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目前已有近百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及士兵在菲律宾协助救灾。

  声明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在8日接获菲律宾政府的请求,随后指令美军太平洋舰队,全力支持美国政府在菲律宾进行的人道救灾行动。第一批军队已于10日从日本冲绳出发至菲律宾,他们将提供空中及海上支持,搜索海燕风灾的生还者。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也于11日宣布,将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中首批拨款2500万美元向受灾者提供紧急食品、饮水、居住及医疗等人道救援。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也将于12日抵达菲律宾,与菲外长、联合国当地人道事务协调救助方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