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遭遇超级台风袭击

2013年11月10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中部,遇难人数可能上万;造成大规模损坏后将继续侵袭越南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0日,菲律宾塔克洛班,台风过后灾情。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11月8日,超级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中部,在莱特岛东部沿岸城市塔克洛班等地造成大规模损坏。截止当地时间10日上午,菲律宾官方已确认151人死亡。不过,遇难人数恐怕进一步上升。

  据路透社消息称,当地警方负责人埃尔默・索里亚(Elmer Soria)10日表示,按照当地政府的估算,台风仅在莱特岛上造成1万人遇难,其中大部分淹死或因房屋倒塌而压死。他称,在台风途径上的区域,有70%-80%的住宅及建筑物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