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将承继伯南克脚步

2013年11月14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仔细琢磨有关耶伦对于美国货币政策走向的暗示,不难发现她对伯南克政策的拥护及继承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将于11月14日赴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一个小时的证词陈述。在专业委员会进行质询考核通过后,将把耶伦作为新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交付参议院审批。

  耶伦提名在委员会通过并不困难,因为民主党于其中的22个席次中占据12席,必将对耶伦释出善意;在参议院通过的要求是60票,以参议院的100名席次中,民主党有55席位的领先地位,耶伦仅需争取部分共和党员的选票。

  2009年,现任主席伯南克在寻求连任时受到议员的猛烈质询,批评他的缺乏监管引爆金融危机,对华尔街的纾困则动摇美联储独立性。经济数据一片萧条之下,伯南克难辞其咎,多方游说后,才以70︰30的选票连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