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东亚局势 > 正文

报告称非洲儿童福祉状况有所改观

2013年11月2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内,非洲大陆在提高儿童存活率、降低婴儿死亡率及改善水和卫生设施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儿童福祉水平提升的主要贡献因素

  【财新网】(特派南非记者 刘虹桥)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非洲大陆的儿童福祉状况有所改善,但健康及教育领域仍需大量投入。

  这份名为《非洲儿童福祉报告2013》的报告由非盈利研究机构非洲政策论坛发布。报告称,过去五年内,非洲大陆在提高儿童存活率、降低婴儿死亡率及改善水和卫生设施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儿童福祉水平提升的主要贡献因素。

  报告通过44项指标来评估各国的儿童福祉状况,其中包括政府在解决儿童基本需求上的投入,以及政府在制定影响儿童的决策时,儿童的参与程度等。

  在报告调查的52个非洲国家中,毛里求斯、南非突尼斯高居儿童福祉榜首。这些国家均颁布了国家级法律,以保护儿童免遭暴力和虐待。而在局势混乱的中非共和国、乍得和厄立特里亚等国家,儿童福祉状况堪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