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希望菲律宾停止使南海问题复杂化的言行

2012年11月29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外长此前表示,中方船只已在黄岩岛“争议”水域停留六个月,要求中方撤离这些船只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1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希望菲律宾方面停止使南海问题复杂化的言行。

  11月29日,菲律宾外长表示,中方船只已在黄岩岛“争议”水域停留6个月,要求中方撤离这些船只。■

  以下为外交部刊发的问答全文:

  问:菲律宾外长今天称,中方船只已在黄岩岛“争议”水域停留6个月,要求中方撤离这些船只。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黄岩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我们希望菲律宾方面多做有利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停止使南海问题复杂化的言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东亚局势特稿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