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塞罗那副市长:需要全球“智慧城市”标准

2013年11月21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转型需要缜密的长期规划,而不是各种新奇科技产品的零星应用

  【财新网】(特派巴塞罗那记者 李增新)巴塞罗那副市长维夫斯(Antoni Vives)认为,城市转型需要缜密的长期规划,且全球需要一个统一的“智慧城市”标准。

  在11月20日的“智慧城市展”上,西班牙巴塞罗那负责城市开发和管理的副市长维夫斯语出惊人,给在场数千名科技公司一个“下马威”:“如果你想卖给我们更多的设备,在我们这里开展所谓‘实验项目’,那就免了。”

  他说,“因为我们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设备、仪器、工具,这些零敲碎打并不会改善全体市民的生活。”他以临海的巴塞罗那为例,称其最新的防洪工程是从15年前开始施工建设、总成本达8亿美元。因此,城市转型是一项长期工程,构建“智慧城市”要以全体市民的福利为出发点,调动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协同作业。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