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计生委官员:政府需加大儿童早期发展投入

2013年11月21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最有价值的领域投入、儿童将是中国未来人力资源发展的基础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1月20日,中国国家卫生与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张世琨,在华盛顿出席中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对话会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大在儿童早期发展的干预及健康投入,因为他们将是中国未来人力资源发展的基础。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发展投入,因为这个领域是最有价值投入,最智能的投入、因为是等于投入国家未来、未来的美好。”她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

  张世琨向财新记者介绍,早期儿童健康包含三个方面:生理、心理、及社会适应性。目前,中国政府对680个贫困地区,每年有三亿人民币左右的营养包健康投入;若要扩及到全覆盖,一年则需要投入十几个亿,目前正在持续增加这方面的投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