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气候大会进展缓慢 NGO离场抗议

2013年11月2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德班平台、损失和损害机制等核心议题的进展,让多家非政府组织愤然离场,而这些问题上的谈判结果,很大程度上就是本届气候大会是否取得成功的标志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正在波兰华沙召开的气候大会可能是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以来,各国事先预期最低的一届气候大会。距离大会结束还有两天,11月21日,出于对谈判进展的不满, 不等大会结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绿色和平、乐施会(OXFAM)等多家非政府组织(NGO)宣布退出华沙气候大会。

  “本周(指第二周)关于资金的部长级会议上,几乎没看到任何资金;损失和损害谈判也因为发达国家拒绝一项国际机制而停滞不前;华沙气候大会既没有增加2020年前的减排额度,也没有增加对适应机制的支持,”13家NGO的共同声明称,鉴于此,华沙气候大会实际在倒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