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沙气候大会最后博弈:损失损害机制

2013年11月23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损失损害谈判上,中国和77国集团一度气急离场;专家认为,损失损害是本届气候大会的底线之一,达不成协议,将严重影响国家互信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即使采取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变化的行动,也并不能保证一国或者一地区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一些环保专家认为,这些地区仍有可能遭受气候变化,如极端天气,带来的损失和损害。

  本届气候大会之前,强台风“海燕”对菲律宾的袭击,可以说催生了关于损失损害机制的进一步谈判。11月22日,菲律宾政府宣布“海燕”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5209人。惨重的损失让菲律宾代表团团长宣布“绝食”参加气候大会,直到看到气候大会有实质进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