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白宫官员:不助日本则代价巨大

2013年11月29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本中日两国之间的“口水仗”,目前演变成了中美两国间的交锋;前美国国安会高级官员认为,美国若不帮助日本将损害自身声誉
11月26日,美国国防部证实已有两架无武装B-52轰炸机25日从关岛起飞,飞越中国新划的防空识别区。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近期的东海危机,正迫使美国外交官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该如何协助自己的盟国。但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官员杜梦迪(Xenia Dormandy)11月28日在伦敦表示,若美国在中日两国冲突升级之时不帮助日本,不仅将损害其声誉,也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我不知道美国应该(帮助日本)还是不应该(帮助日本),但我可以告诉你,不帮助日本的代价将是巨大的。”杜梦迪是在伦敦皇家国际关系学院(Chatham House)接受财新记者提问时这么说的。她曾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任内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南亚事务主任,此前供职于美国国务院。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