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卡梅伦启程访华

2013年12月0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志着中英关系回归正常;大规模商务代表团随访,欲继续加深经贸合作
2011年12月9日,与欧盟领导人会谈结束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ERIC FEFERBERG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英国首相卡梅伦于12月1日启程前往中国,开始18个月以来的首次正式访问。唐宁街首相府官员称,此次访问将为两国“翻开新一页”。

  “这次访问是具有前瞻性的。”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这关乎未来,以及两国该如何提升彼此的关系。”卡梅伦的访问是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的,为期三天,从12月2日开始,4日结束。这也是英国首相在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上任后的首次访华。

  在一篇发表于财新《新世纪》周刊的署名文章中,卡梅伦指出,构建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与改革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实现中国梦——同时也将有助推动英国的长期繁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