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人退休年龄或将延迟至70岁

2013年12月05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财长奥斯本将在秋季预算报告中提出该计划,预期在2060年实现;同时宣布额外财政削减,并推行长期经济复苏策略
资料图:英国财长奥斯本。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园)英国人的退休年龄到本世纪中期可能延迟到70岁。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财长奥斯本可能将在本周四(12月5日)的秋季财政报告中提出相关的计划和说明。

  据英国《卫报》报道,奥斯本正在着手推进的,是1908年英国开始实行国家养老金计划之后最大力度的改革——将英国人退休年龄在2030年代中期延迟至68岁,到2060年代进一步延迟到70岁。这个时间表的理论基础是英国统计局就人口预期寿命做出的调查和分析。此举将可帮助英国在未来50年间减少5000亿英镑的退休金支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