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示威入罪 埃及惩治革命活跃人士

2013年12月23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活动人士示威被判三年劳教,前总统穆尔西面临第三轮指控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埃及革命三周年到来前夕,埃及官方却正对三年前埃及革命中的活跃人士进行惩处。埃及官方电视台于12月22日报道称,三名2011年革命期间的世俗活动人士被各判处三年劳教和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惩处似乎无关宗教信仰。这三名活动人士均为三年前革命中的活跃人士,分别是“4月6日运动”的发起人马希尔(Ahmed Maher)、 该运动的追随者阿德尔(Mohamed Adel),以及世俗活动家杜玛(Ahmed Douma)。他们被控于今年11月30日,在未经政府允许的情况下组织示威游行,并对警察实施暴力。

  在今夏穆尔西被军方罢黜后,埃及临时政府颁布了新的《抗议法》,试图阻止人们在未经官方允许前进行集会活动。根据这部《抗议法》,抗议活动必须提前三天向官方递交书面申请。同时,安全机构也有权取消任何“影响公共安全和秩序”的抗议和集会活动,这其中也包括任何与大选相关的政党会议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