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颁布《抗议法》 民众集会表不满

2013年11月25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法规定抗议活动需提前3天提出书面告知,安全机构有权取消任何影响公共安全和秩序的抗议和集会活动
资料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4日,埃及临时政府总统曼苏尔签署了《抗议法》,该项法案禁止未经书面告知的抗议活动,并招致多个埃及人权组织的抗议谴责。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抗议法》规定,抗议活动必须提前3天提出书面告知。安全机构有权取消任何影响公共安全和秩序的抗议和集会活动,包括与大选相关的政党会议等。游行组织者在遭到拒绝后,有权向专门的法院申诉,但法院不必在原定的抗议日前作出裁决。

  《抗议法》还规定,除警告外,警察还拥有使用武力的权力,包括高压水枪、催泪瓦斯和棍棒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