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2013年12月24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发表声明说,穆兄会在制造流血事件、扰乱国家安全之后,“暴露了其作为恐怖组织的丑恶嘴脸”
资料图:哈齐姆·贝卜拉维。 Jumana El Heloueh/REUTERS

  据新华网12月24日消息,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4日报道,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当天宣布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贝卜拉维通过其媒体顾问谢里夫·舒基发表声明说,穆兄会在制造流血事件、扰乱国家安全之后,“暴露了其作为恐怖组织的丑恶嘴脸”。声明还说,穆兄会的恐怖行动无法阻止过渡时期路线图的实施,也不会阻挠国民踊跃参与新宪法草案的公投。

  穆兄会成立于1928年,历史上曾数次遭埃及当局解散。今年3月,穆兄会注册了非政府组织,重新获得合法地位。自穆尔西7月3日被解除总统职务后,其支持者不断发起游行示威,并与军警及反对者爆发冲突。埃及政府对涉嫌暴力示威的穆兄会成员和穆尔西支持者实施了抓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