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前总统:高碳排放生产方式已成过去

2013年12月26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菲格瑞斯称,该国需要的不是中国提供13亿美元投资和贷款来建设一个新炼油厂,而是需要5亿美元15年期贷款从中国购买光伏电池。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前世界经济论坛总干事菲格瑞斯(Jose Maria Figueres)12月2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哥斯达黎加需要的不是中国提供13亿美元投资和贷款来建设一个新炼油厂,而是需要5亿美元15年期贷款从中国购买光伏电池,将该国“每家每户的屋顶都变成一个迷你太阳能发电厂”。

  中国计划为哥斯达黎加提供13亿美元的贷款信用额度,其中9亿美元的贷款来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用于升级哥斯达黎加的莫因(Moin)炼油厂。2013年6月20日,哥斯达黎加方面中断该项目,原因是该国总审计局发表声明称,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而这是“不被允许且违反合同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哥斯达黎加国家石油公司共同计划该项目。此前2013年5月31日至6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结束对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及墨西哥的访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