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迎合长尾需求

2014年01月23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破坏性”技术进步在改变媒体和消费品行业后,接下来会彻底改变金融业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瑞银集团(UBS)专为2014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撰写的报告称,技术进步将对媒介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金融业需要改变思维,满足长尾需求。

  在1月22日发布的《宏观问题微观解决》白皮书中,瑞银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宏观部门团队发现,“破坏性”技术进步在改变媒体和消费品行业后,接下来会彻底改变金融业。

  报告称,制造业、联通性和能效领域的新技术,有可能在深层次改变全球经济。从宏观角度看,这些技术将提高增长潜力和速度,并压低能源价格。由于在信息技术生产和传播领域的比较优势,美国是这一过程中最明显的获益者。相反,一些国家会由于更廉价和高效的资本替代劳动力,即供应链条缩短而受损。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