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盛CEO:国企投资受美国反垄断约束

2014年01月24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受国家这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都会在反垄断监管框架下被当成一个公司实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表示,对于来自中国的投资,需要区分来自私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国企投资的一个挑战是美国的反垄断监管。

  在1月23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布兰克费恩说,对于来自国有企业的投资和收购,美国监管者在国家安全考量之外,还面对国企动作是出于商业动机还是国家动机的问题,这对欧洲的国有企业同样适用。

  他表示,一个有意思的考量是,如果一个企业由国家控制,另一个企业也由国家控制,他们事实上有共同的所有者。在存在同一个实际控制者的情况下,需要受美国国内反垄断法的约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