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拉吉:财政紧缩不能松

2014年01月25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各国财政整顿要瞄向减税,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及削减政府自身支出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洲经济复苏逐渐企稳,但仍表现出脆弱和不平衡特性,各国财政紧缩绝不能放松。

  在1月24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德拉吉说,过去一年中,欧洲央行所做出的努力,如低利率、直接货币交易(OMT)、“不惜一切代价”的立场等,终于传导至实体经济。

  德拉吉说,包括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消费者信心指数等调查指标明显回升,但“硬数据”表现各异。失业率仍在12%的高位,但已经趋于稳定,使消费开始回暖。这说明,欧洲复苏开始确立,但具有脆弱和不平衡特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