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尼业务大瘦身 出售电脑分拆电视

2014年02月07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在2014财年结束前全球裁员5000人;但分析师认为,索尼电子部门前景仍不容乐观
东京,索尼公司总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在主要电子部门陷入长期困境后,索尼公司2月6日宣布将出售电脑业务,并分拆电视部门。

  当天,日本娱乐和电子巨头索尼表示,截至今年3月的2013财年业绩,由此前预期的盈利300亿日元下调至预期亏损11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

  索尼同时称,就出售以VAIO品牌为主的电脑业务与产业投资基金“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IP)达成了协议。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说,VAIO在设计和功能方面在电脑市场颇具影响力,出售电脑业务对索尼而言是一个“惨痛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