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推迟债务上限议案

2014年02月12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共和党做出让步,债务上限无条件延期至2015年3月16日;预计参议院将很快通过该议案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议案,无条件将债务上限延期至2015年3月16日。

  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中不占据多数席位,需要至少18位名共和党议员赞同才可能通过法案。最终包括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在内共28名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众议院以221票赞成,201票反对通过调高借债上限的法案。

  由于共和党的阻挠,去年10月美国政府曾因为债务触及上限而停摆16天,引起全球市场的震动。由于美国主流民意对停摆持谴责态度,共和党议员曾表示,他们不会再冒险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寻找突破,而是希望将注意力投向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