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警告债务上限将至

2013年12月2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国
美国财长卢向国会发信警告称,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再至,现有能力只能坚持到明年2月底3月初,呼吁国会尽快结束政府财政危机问题
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已经从10月1日开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重蹈17年前的关门覆辙。自美国国会预算程序于1976年正式执行以来,美国政府一共停摆过18次。这次停摆的主要原因依然是赤字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皓宜)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2月19日向国会发信警告称,由于债务上限即将再次到期,美国政府最快可能在2014年2月底失去举债能力。

  美国政府目前的债务上限为16.7万亿美元。美国国会在今年10月暂停上限效力,直到明年2月7日。如果到时债务上线仍未提高,美国财政部会采取“紧急特别措施”,通过资金操作保持债务在上限以下。

  但CNBC报道引用卢的话表示:“即使还能实施紧急特别措施,也只能把债务上限的时间拖延至2014年2月底或3月初。”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