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ECD承认金融危机时高估全球增速

2014年02月12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OECD表示,它高估了2007至2012年的全球经济增速,低估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经济合作组织(OECD)2月11日宣布,其高估了2007至2012年全球经济的增速,低估了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其中预测误差与上世纪70年代第一次石油危机时期相当。并称危机后,OECD和其他经济预测机构的预测程序和交流均有改观。

  “我们从这次危机中学到很多,”OECD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称,OECD已经采取措施以改善短期预测模型,构建更好的金融指标,更系统地探索预测的风险。金融危机之初,OECD便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这个被外界誉为“发达国家俱乐部”的组织称,当时下调的幅度不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