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员就NSA监听事件起诉奥巴马

2014年02月13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官员被列为被告,参议员保罗表示,希望最高法院解释宪法第四条修正案的宪法含义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正式宣布就NSA监听事件发起群体诉讼,起诉美国现任政府的多名官员,总统奥巴马本人也被列为被告之一。

  当日上午11点,保罗以私人身份在华盛顿特区法庭正式提起诉讼,和他联合发起诉讼的还有非盈利机构FreedomWorks主席马特·基比(Matt Kibbe),被告名单中包括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基斯·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以及总统奥巴马。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