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承诺限制NSA监听

2014年01月1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欲以改革挽回公众信心,将限制监控行动;但仍将“有条件”监听盟国领袖,继续进行海外监听
2010年4月22日,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在白宫玫瑰花园出席世界地球日接待会。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司法部发表45分钟的谈话,宣布对国家安全机构的情报监控办法进行改革,包含限制监听外国领导人、限制搜集国内民间通讯数据等。

  自斯诺登泄密事件爆发以来,这是奥巴马政府首次提出具体的情报监控改革方案。挽回公众及盟国对美国情报活动的信心。

  不过,各国媒体对此反应冷淡。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奥巴马的改革重点含糊,具体实行方式也不明朗;《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对于修补因监听事件与盟国损害的友谊,奥巴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巴马谈到监听外国领导人时表示,如果想知道盟国领袖对某些问题的意见, 他会打电话给他们, 不必利用监听方式。“我已经清楚地向情报部门明确表示,除非出于迫不得已的安全目的,我们将不再监视我们的紧密盟友国家和政府领导人的通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