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看两岸“张王会”:就是打个前站

2014年02月14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岸关系在经贸文化方面的大幅改善,尚无法转化成政治认同;国民党可能输掉地方选举
2014年2月12日上午,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并在谒陵后发表简短讲话。

  【财新网】(记者 黄蒂)2月11日,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抵达南京,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展开为期4天的会谈,“张王会”被称为自1949年以来双方最高级别的会谈,自然引起了外媒的广泛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是两岸关系好转的最新迹象。CNN则提问到:

  | 莫非有什么事要发生?突然间和平,或者至少是和平谈判,在最不可能的地方爆发了。在亚洲,根深蒂固的对头——中国(大陆)和台湾,朝鲜和韩国——都已经同意坐到谈判桌前。

  | Is there something in the water? Suddenly peace, or at least peace talks, are breaking out in the most unlikely places. In Asia, entrenched enemies – China and Taiwan, North and South Korea – have agreed to sit down at the table.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