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疑似俄罗斯武装行动 克里米亚形势加急

2014年03月0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以保护黑海舰队为名,拒不承认发起了武装干预。国际社会密切关注

  【财新网】(记者 张翃)俄罗斯武装力量在乌克兰境内克里米亚出现异动,引发国际社会担心俄罗斯的军事干预。但俄罗斯并不承认,称行动符合俄乌协议,目的是保护其黑海舰队。

  2月28日,克里米亚两个机场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占领。他们的服装上并没有明确的标识证明是俄军。分析称他们有可能是亲俄的民兵组织。

  但俄罗斯内政部长艾瓦柯夫(Arsen Avakov)在其Facebook上称,这些武装分子正是受俄罗斯指派。此外,也有报道称俄罗斯军机进入了乌克兰领空。克里米亚电视台ATR报道,俄罗斯的IL-76型军机已经降落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Simferopol)附近的格瓦迪斯基(Gvardiysky)军事基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