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对俄罗斯祭出经济制裁

2014年03月03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警告俄罗斯撤回军事干预,美国与盟友拟采取禁发签证、冻结资产、限制贸易投资、将俄罗斯逐出八国集团等制裁措施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2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国务卿克里将于4日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当局及社会组织商讨如何应对紧张局势。

  “国务卿将重申美国强烈支持乌克兰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及乌克兰人民有权不受外界干扰或挑衅,决定自己的未来。”声明指出。

  俄罗斯国会于3月1日批准对乌克兰克里米亚的军事行动,美国资深官员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目前已经进入克里米亚半岛。

  克里于3月2日连续接受几家美国主流媒体专访,并借机向俄罗斯发出警告,称其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令人难以置信”,美国正在考虑与国际社会连手实行经济制裁、禁发签证、冻结海外资产,甚至逐出八国集团(G8)的“孤立俄罗斯”策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