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

2014年03月03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宣布将集体抵制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G8峰会,欧盟和美国加大对俄罗斯的外交压力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世界七大工业国家(G7)领袖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并表示将抵制今年六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

  这份声明由美国白宫发布,声明中写道:“俄罗斯明显违反了乌克兰的主权及领土完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违反了G7和G8的原则及价值观。因此,我们决定暂时中止预定于6月举行的索契八国集团峰会的准备工作,以及对相关活动的参与,直至情况恢复到八国集团足以进行有意义的讨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