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新海军司令“倒戈”

2014年03月03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里米亚局势持续紧张,新任乌克兰海军司令宣布脱离基辅,“效忠”克里米亚人民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当地时间3月2日,乌克兰新任海军司令别列佐夫斯基(Denis Berezovsky)宣布脱离基辅政府,效忠和保护克里米亚人民。

  据BBC报道,别列佐夫斯基在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宣布了这一决定,陪他一起出现在媒体镜头前的还有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总理阿克斯约诺夫(Sergiy Aksyonov),亲俄的阿克斯约诺夫此前被克里米亚议会选举为新总理。

  别列佐夫斯基称,他已经命令克里米亚半岛的乌克兰海军不再遵从基辅政府的任何命令。他表示,这一天将会作为“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海军”的诞生日被载入史册。随后,他宣誓,“严格遵守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领导”,并且保护克里米亚人民的生命和自由。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