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米亚进入最高军事戒备

2014年03月02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开始全面动员,并向负有保护责任的美、英求援

  【财新网】(特派英国记者 倪伟峰)就在俄罗斯上议院批准向乌克兰派遣军队的第二天,乌克兰政府3月2日命令向克里米亚进行军事总动员。截至发稿,乌克兰军队已在克里米亚处于最高军事戒备状态,双方对峙剑拔弩张。

  当天,乌克兰临时总理Arseniy Yatseniuk表示,俄罗斯的“挑衅”表明俄国向乌克兰宣战。“我们正在(战争)灾难的边缘。”他说。

  俄罗斯还没有正式承认已向乌克兰派兵,但显然是亲俄的武装人员,3月1日起已经控制了该地区内的一些军事设施、政府大楼,和机场等战略设施。这些武装人员迷彩服上并无明显标识,但有些扛着俄罗斯国旗。一些军车也挂有俄罗斯车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