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去年经济增幅向下修正为1.5%

2014年03月1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公布的日本2013年GDP增幅为1.6%;当天东京股市开盘下跌

  据新华社3月10日消息,日本内阁府10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2013年全年增长1.5%。

  由于这两个数据均低于上月公布的初值,当天东京股市开盘下跌。内阁府2月17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和去年全年的GDP增幅分别为0.3%和1.6%。

  修正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占日本GDP约60%的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4%,低于2月份速报公布的0.5%;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长0.8%,低于速报公布的1.3%;出口增长0.4%,进口增长3.5%,增幅均与初值持平。(新华社记者 许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