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撤销对印度女外交官指控

2014年03月13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临时指派该女外交官调任驻联合国代表团,美法官认可其外交豁免权,美印外交僵局可望缓和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根据一份法庭文件,美国法庭本周一(3月10日)撤消了对一名印度女外交官的指控,由此案引发的美印两国外交僵局也有望因此缓和。

  2013年12月,39岁的印度驻美国纽约副总领事科巴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在送女儿上学时,被美国法警逮捕。美方指控其为佣人申请签证时,提交了虚假的文件,虚报了佣人的工资。检方称,科巴拉加德佣人的月薪远低于纽约最低工资标准。

  在遭逮捕后,科巴拉加德被捕后被要求接受脱衣搜身检查,并与其他女性嫌疑人一同被关押,这引发了印度和美国之间的外交纠纷。科巴拉加德要求美方撤销指控,表示其被捕时享有外交豁免权,印度方面也要求美方就此道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