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厂商Oculus

2014年03月2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看好虚拟现实技术有机会成为下一代社交和通信平台,Facebook以4亿美元的现金,及价值16亿美元的Facebook普通股收购Oculus公司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东时间3月25日下午,Facebook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

  收购协议包含了4亿美元的现金,及价值16亿美元的Facebook普通股。另外,还包括价值3亿美元的盈利能力支付计划(Earn-out)。该交易预计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完成。

  “我们的使命是让世界更开放与连接。”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他的Facebook个人页面发表声明称,他希望让用户在平台上有更多有趣的体验,这点与Oculus公司的理念不谋而合:“Oculus公司的使命是让您体验不可能。他们的技术开辟了各种体验的全新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