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黑客因利用OpenSSL漏洞被捕

记者 丁锋
2014年04月17日 10:19
加拿大一名黑客因利用OpenSSL漏洞窃取社保信息遭逮捕;此外,一家英国的育儿社交网站Mumsnet也成为该漏洞的受害者

  【财新网】(记者 丁锋)日前,一名19岁的加拿大黑客利用“心脏出血”(Heartbleed)漏洞窃取信息而被逮捕,成为第一个可能因该漏洞获罪的人。

  据BBC的报道,这位名叫Stephen Arthuro Solis-Reyes的黑客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的伦敦市,加拿大皇家骑警指控他于4月11日攻击加拿大税务局的网站,并窃取了900个社保账号。

  “相信Solis-Reyes能利用被称之为‘心脏出血’的漏洞获取储存在加拿大税务局的私人信息。”加拿大皇家骑警在一份声明中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