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矿难至少238人死亡

2014年05月14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政府14日宣布,13日至15日为国家哀悼日,所有土耳其政府机构及驻外使领馆降半旗志哀

  据新华社5月14日消息,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索马地区的一个私营煤矿13日下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3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土耳其政府14日发表声明,宣布13日至15日为国家哀悼日。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该煤矿150米深的矿井下,正值矿工换班。当时一个配电器发生故障,引起爆炸和大火,许多矿工因吸入大量浓烟窒息死亡。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耶尔德兹说,事发时有787名矿工在井下作业。此前有媒体报道,爆炸发生时约有580名矿工在工作。目前,事故已导致238人死亡,386名被困人员获救,80多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