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18日或将再有反华示威

2014年05月1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越南 南海问题
该国公安部门称将遏制任何暴力倾向,但同时通知华人企业撤离工厂,做好安全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越南部分民众正计划于本周日(5月18日)发起又一轮由北至南的反华游行。近两日,与此相关的内容在越南社交网络上盛传。

  5月19日恰逢越南已故领袖胡志明的诞辰,这可能进一步助长越南抗议者的情绪。越南公安部门对此表态称,只允许民众在特定地点(中国驻越使领馆等)聚会抗议,并将加强巡逻,遏制任何暴力倾向。但越方同时已经通知驻越华人企业尽量不要让人员滞留工厂,以避免人员伤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越华商向财新记者表示:“越南公安已经通知各个华人企业,18日和19日千万不能呆在工厂里。有些华人已经准备在胡志明市的宾馆里暂住,避一避风头。”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