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通国际:打砸事件影响越南经济

2014年05月19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越南国内需求正在不断放缓,且面临脆弱的公共赤字状况。因国内企业部门杠杆高企,越南是对利率冲击最为敏感的经济体之一,事件也给越南的投资声誉带来负面影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海通国际研究部主管胡一帆今日(5月19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在越南发生的针对中资厂商的暴力事件导致两国关系恶化,进而将影响越南的经济前景。

  胡一帆认为,越南国内需求正在不断放缓,2013年GDP增长5.4%,较2000至2010年间6.8%的平均增长率有所下滑,且面临脆弱的公共赤字状况。因国内企业部门杠杆高企,越南是对利率冲击最为敏感的经济体之一,事件也给越南的投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