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非洲经济增长模式难持续

2014年05月20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评估了21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经济转型方面的指标,排名前三位的是毛里求斯、南非和科特迪瓦

  据新华社5月19日消息,非洲经济转型研究中心19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发布非洲经济转型报告称,目前许多非洲国家经济的增长表面上非常喜人,但目前的增长模式不可持续,不利于非洲大陆的经济转型和长期发展。

  报告评估了21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经济转型方面的指标,排名前三位的是毛里求斯、南非和科特迪瓦。

  根据这份报告,乌干达、莫桑比克和卢旺达在经济转型的进程中取得了最大进步。排名退后最多的是加纳和博茨瓦纳,在2000年至2010年之间,加纳下降了七位,博茨瓦纳下降了五位。

版面编辑:杨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