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今日在沪展开

2014年05月20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俄罗斯 战略合作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李抒音表示,“这标志着两国军事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更加紧密,战略互信达到新的高度”

  据新华社3月20日消息,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0日在上海正式开始,中俄两国元首出席演习开始仪式。“这标志着两国军事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更加紧密,战略互信达到新的高度。”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李抒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李抒音认为,中俄两国海军连续3年在不同海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的军事演习,表明海上联合军演已成为两国常态化、机制化军事合作形式。“从演习时机、参演兵力、演习课目看,能够传递出不少新的信息,反映出两国共同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决心与信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